号弃取关随意

退坑了

【纯双道墙七月产粮活动】庄公梦蝶

原著向
醉酒+养成+口是心非+噩梦+牵手+相拥而眠+表白
(突然发现元素里还可以加上表白,集齐七个召唤神龙୧(๑•̀ㅁ•́๑)૭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晓星尘抱着一坛酒,静静地站在一块碑前。

碑是新立的,墨迹未干。酒是新挖的,犹带泥土。

他放下酒坛,伸手抚向那碑。

“子琛……”

晓星尘曾被奸人所害,只留下几缕残魂,已成凶尸的宋子琛苦守多年,才盼得他重回于世。

二人重逢本是一件喜事,但宋子琛的身体却早已有些支撑不住了。

凶尸本就是逆天而行,将已死之人强留于世。

终在某天,宋子琛的身体崩溃掉了,在晓星尘面前化为了尘土。

晓星尘看着挚友在眼前消散却无能为力,只能收敛了骨灰,埋于此地。

碑上只有几个字——“傲雪凌霜宋子琛”。

“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”

那是当时人们给他们二人的评价。只是如今,还有多少人记得呢?

晓星尘盘腿坐下,将酒开了封。酒香顿时四溢开来。

他倒了一杯酒,却是倾在了地上,轻声道:“子琛,这酒是当年我们一同埋于后山的,你尝尝,味道可好?”

他又倒了一杯,一饮而尽。

美酒入喉,带来的不是香醇,却是苦涩。

一坛酒,一半进了地下,一半进了晓星尘肚里。待酒坛空掉,他已是醉意醺然。

晓星尘脸上浮现了一层薄红,眸子更泛起了一层迷蒙的水雾。

“你既唤我回来,又缘何再留我一人,你不知我……我对你……”

眼前渐渐模糊,乃至陷入黑暗。

“先生。”

迷迷糊糊间,晓星尘似是听到了一个有些稚嫩的声音,清清冷冷的,很是好听。

“先生。”

那声音又唤了一遍,晓星尘掀开沉重的眼皮,头上传来阵阵痛感。

待看清眼前的小少年,晓星尘却是一惊。

“……子琛?”

那小少年尚未长开,板着张小脸,玉雪可爱,竟像是缩小版的宋子琛。

此时这个小宋子琛正皱眉看着他,不赞同道:“您又喝酒了,酒量不好便莫贪杯,如此浅显的道理先生不懂么?”

晓星尘呼出一口气,道:“阿岚。”

“嗯。”

晓星尘定了定神,伸出手,捏了捏宋岚的脸,道:“小小年纪,别总板着脸,回去吧。”

宋岚张了张嘴,终是什么也没说。

晓星尘起身跟他回去,他原先坐着的地方,只有一棵树一个空酒坛,哪有什么石碑。

晓星尘揉了揉自己涨痛的额角,刚才怎会脱口出“子琛”二字?感觉好熟悉……

看着身旁的宋岚,晓星尘恍惚间有种感觉——宋岚不应是他的学生,而是他以心相付的挚友。

怎么回事?好混乱……

竟像是庄公梦蝶,却不知是庄周梦见自己变成了蝴蝶,还是蝴蝶梦见自己变成了庄周。

真实与虚幻,又哪有什么定数呢?

作为先生,晓星尘的日子却过得十分清闲。

宋岚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看书自学,只有遇到不懂的才会问。

对于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,确是无趣了些。

晓星尘叹了一口气,道:“阿岚可愿与我去市集一趟?”

宋岚抬头道:“先生可是要置办什么东西?”

晓星尘一愣,但目的只是让宋岚出去走走,便应了声是。

宋岚干脆地把书一合,道:“那便走吧。”

晓星尘倒没想到他会答应得如此爽快,但当他看见宋岚皱眉站在人群中时,不禁失笑。

原来宋岚的洁癖和不喜人多是这般年纪就开始有的么?

咦?他为什么会想“这般年纪”?

头似乎又开始痛了。

他那声笑极轻,却还是被宋岚听了去。

宋岚有些羞恼,走快了些,脸上露出些赧然来。

晓星尘收了思绪,笑着跟上,道:“阿岚为何忽加快了脚步?可是急着买什么东西?”

宋岚道:“没有。”声音中却带上了窘迫。

晓星尘余光往旁一扫,笑道:“阿岚你且等等。”

宋岚疑惑地看着他向一个小摊子走去,再回来时手里多了个油纸袋,散发着诱人的甜香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晓星尘笑吟吟道:“糖炒栗子。阿岚要尝尝吗?”

宋岚摇了摇头:“不必。”

因为家中教养,宋岚从小就有洁癖,路边的东西难免会沾上灰尘,他向来不吃的。

但他可没忘记晓星尘那声轻笑,自然不能直说有洁癖,他只道:“岚不喜甜食。”

晓星尘好笑地看着他,他岂会不知宋岚喜好?宋岚的口味向来清淡偏甜,栗子甜度适中,又何来不喜一说?

他拿着油纸袋在宋岚面前晃了晃,“当真不要?”

栗子的甜香阵阵传来,宋岚才觉腹中有些饥饿。

他咽了咽口水,仍道:“不必。”

只是他话还没说完,便觉唇上一热,趁他说话的工夫,一颗剥好的栗子已被晓星尘塞进了他的嘴里。

耳边传来那人带着笑意的温润声音。“虽在路边,但栗子有壳,沾不到灰尘的。”

栗子是温热的,香甜可口,但宋岚似乎什么味道却尝不出来,只是机械地咀嚼着。

宋岚只觉得脸上发烫,原来他早就看出来了。

竟在当了自己先生不久的人面前丢了这么大的脸,当真是……

宋岚还不知道,他的想法已经明明白白地摆在脸上了,晓星尘也不点破,伸手拍了拍他的头,道:“走吧。”

方走了几步,晓星尘便觉自己的衣袖被拽住了,他看向宋岚,眼里带着询问。

宋岚别过脸,闷声道:“人多,易走散。”

晓星尘却把衣袖从宋岚手中扯了回来,趁他愣神之际大大方方地牵住他的手,向前走去。

被握住的手僵了一下,却没有挣脱,晓星尘的笑意不由得深了几分。

宋岚不喜与人接触,这是不是证明,他接纳自己了呢?

晓星尘总觉得,这一幕幕很熟悉,他似乎经历过。

但身旁那人与宋岚相貌相似,却比晓星尘还要高上几分,一身黑色道袍,背负一把长剑,孤高出尘。

他唤他“子琛”。

子琛……宋子琛……又是这个名字,他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?

“先生?”

他回过神来,低头看向宋岚,正对上他担忧的目光。

他勉强笑笑,道:“无事,许是有些乏了,不碍事。”

宋岚道:“先生若是不适,我们便先回去吧。”

晓星尘看天色也不早了,便道:“早些回去也好,走吧。”

此次出去之后,他们二人关系好了不少,宋岚找他也不单单是为了问问题了。

但晓星尘却被另一个问题困扰住了。

他做噩梦了,应该算是噩梦,但却十分真实,仿佛他自身经历过似的。

他梦到的,是宋子琛。

一个个梦既黑暗,又真实,甚至让他感觉到恐惧。

他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,看到了“晓星尘”和宋子琛的“一生”。

他看到“他”和宋子琛成为挚友,又因为“他”的缘故害宋子琛道观被屠,眼睛被弄瞎。“他”把自己的眼睛给了宋子琛,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罪魁祸手所欺,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挚交好友。

宋子琛的一句句话在他的脑海中回响。

“在下白雪观宋子琛。”

“……星尘,你也可唤我子琛。”

“星尘,你可愿同我一起,建立一个全新的、不注重血缘联结的门派?”

“明月清风晓星尘,确实很适合你。”

……

“你我从此,不必再见。”

……

“负霜华,行世路,一同星尘,除魔歼邪。”

“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
晓星尘惊醒过来,已是泪流满面。

他一定忘记了,很重要的东西。

如果说那是梦,那也太过真实,如果说那才是真实,那他现在经历的,是什么?

庄周梦蝶,蝶梦庄周。

次日,宋岚抱着一个枕头来敲他的门。

晓星尘疑惑地看着他。

宋岚问:“先生怕不怕打雷?”

晓星尘一愣,宋岚房间就在他隔壁,屋子平日里也就他们二人,定是他惊醒时弄出的声响吵到他了。

近日多雷雨天气,莫非宋岚以为他是被雷声吓到?

晓星尘有些歉意,道:“我不怕打雷,是不是吵到你了?”

宋岚摇了摇头,晓星尘看到他微红的耳垂,瞬间明白了什么。

“阿岚可是害怕雷声?”

宋岚的耳垂瞬间更红了。“我只是担心你怕打雷。既然你不怕那我走了。”

晓星尘有些好笑地拉住他,道:“好,是我怕,留下陪陪我可好?”

宋岚还是进来了,有些僵硬地躺在床上。

晓星尘以为他还在害怕,轻轻伸手抱住他。

宋岚顿时更僵硬了,晓星尘安抚地轻拍他的背,动作越来越慢,倒自己先睡着了。

宋岚看着他恬静的睡颜,脸色复杂。

“星尘……”

“轰隆隆——”

晓星尘惊醒过来,下意识看向怀里的人,却发现身旁空空如也。

他坐起身,却见一个长身玉立的黑衣道人背对着他站在窗前。

“子琛……”

那人转过身来,定定地看着他。

“星尘,该醒了,莫要沉湎于梦境。”

眼前渐渐模糊,乃至陷入黑暗。

晓星尘掀开沉重的眼皮,却发现自己被人抱在怀中。

近在咫尺的,是自己心心念念那人的脸。他的身体跟他一样泛着淡淡的光,那是灵体的特征。

他伸手抚上那人的脸,道:“子琛,我是庄周还是蝴蝶?”

那人道:“你是晓星尘。”

晓星尘扑哧笑了,从宋子琛怀中起身,入目便是那碑和空酒坛。

宋子琛抬手挡住了他的双眼,道:“我还在。”

晓星尘笑道:“我知道。”

宋子琛没有放下手,道:“你方才说,你对我如何?”

晓星尘抿了抿唇,原来他听到了。

他伸手把捂住自己眼睛的手拉下来,转过身去,面向宋子琛。

“子琛,我心悦你。”

“星尘,我对你,亦是如此。”

评论(30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