号弃取关随意

退坑了

[魔道/澄情]情喵的自我修养(十三)[完]

上一章的答案……是wifi没错233333
正文到这里就完结啦,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。其实文中还有些问题没解开,比如江澄到底是怎么知道花花就是温情的。这个问题会在婚礼番外中解开的(有机会的话)我也不知道婚礼番外会什么时候写啊哈哈哈哈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者单手托腮,笑道:“情姐姐,好久不见。”

温情回过神来,道:“魏无羡,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?”

魏无羡嘻嘻一笑:“不知道啊,我路过这里,听说岑氏医馆里有个女医师能干又漂亮,好奇进来看看而已。”

温情忽道:“你有病吗?”

“哈?”

“没病就边去,我现在没空跟你闲聊,病人还有很多。”温情说完就直接道:“下一个。”

魏无羡倒是没再瞎扯,乖乖地坐到一边等她。

直到太阳快下山,温情才空闲下来,给魏无羡倒了杯茶,道:“说实话,怎么找到我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不是说了吗,我路过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温情打断了。“别糊弄我,我才不信呢,还有,来找我干嘛?江澄他知道不知道?”

魏无羡嘟囔道:“江澄江澄,就知道江澄。”被温情一瞪,才道:“好好好,我说,我说总成了吧。”

他喝了口茶,皱眉道:“你这茶怎么这么苦?比蓝家的还难喝。”

温情把手里的茶杯往桌上重重一放,道:“有意见就别喝,你到底说不说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我已经准备说了,你当猫的时候挺可爱的,变回人怎么比以前更凶了。”

他嘟囔了几句,就把在温情走后蓝思追到处问灵,结果刚好逮(?)到了自家小姑姑,然后知道了事情的全过程告诉了温情。

他道:“然后我就让他等着,自己过来啦。”

温情沉默了一会,道:“那江澄他……”

魏无羡道:“我还没告诉他,花花病了,他正忙呢,请了几个医师都没用,你回去看看呗,他挺想你的,还想着你什么时候会不会回到那具身体上呢。”

魏无羡看了看天色,道:“我先走了,我家二哥哥还在等我呢。”

花花……病了吗?也是,江澄这货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更别说猫了。要不要……去看看?可是她还没想好怎么面对江澄啊。

真是做猫做久了,连性子都软弱了,她岐山温情还怕他江澄不成?反正只是去看猫。

温情打定主意,收拾收拾东西回家。

刚进家门便听见隔壁张婶的声音。
“岑嫂啊,你家琴姑娘也老大不小了吧,还没许人家啊?”

又来了,她都拒绝多少次了。哪里老大不小了,对于修士来说二十出头还年轻得很呢。看看江澄,三十多还单着(bushi)。

岑夫人道:“孩子们的事还是由他们决定吧,这种事还是要看缘分的。”

张婶道:“缘分归缘分,琴姑娘她天天呆医馆里,见到的除了老幼就是病殃子,我倒知道几个青年才俊,赶明儿介绍他们认识认识呗。”

“娘,我回来了。张婶好。”温情终于忍不住打断她们。

张婶见她回来,也起身告辞了,临走前道:“岑嫂,我跟你说的你考虑考虑。不用送了,不用送了,琴姑娘你回去吧。”

温情把张婶送出门外,才折回来。
岑夫人道:“刚才你张婶的话听到没?”

“娘,我还不想嫁人,我想再陪你几年。”

岑夫人道:“你呀你,之前有几个孩子我看着还不错的,你都拒绝了,莫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吧。”

温情有点窘迫道:“娘你别胡说,我饿了,先去端菜。”

“情姑娘。”

温情刚走了两步,闻言脚步一顿。

“你若有了喜欢的人,便去找他吧,不要留下遗憾。”

“嗯。”温情微微红了眼眶。

原来岑夫人已经知道了,她不是岑琴的事。

二人沉默着吃了几口饭,岑夫人忽夹了一筷子菜给温情,道:“阿琴以前最爱吃这个。”

温情道:“我也挺喜欢吃的。”

岑夫人笑了笑:“那就好。”

温情忽唤道:“娘。”

岑夫人应道:“诶。”

二人神色如常地继续吃饭,却都放下了心头的一块大石,松了一口气。

岑琴已经不在了,以后就只有她温情了。

岑夫人看着对面的女儿,在心中叹了口气,她其实早就意识到了,只是不愿承认罢了。

在这些日子里,她看着温情的纠结,也慢慢地接受了女儿已经不在的事实了。

温情是个好孩子,是个好女儿,她愿意接受她,她不希望温情有负担。只要她还当她是娘,就足够了。

江澄拿着根狗尾巴草在花花面前晃来晃去,道:“魏无羡,你那法子有用吗?”

花花不断努力地伸爪去够那根狗尾巴草,精神得很,哪像生病的样子。

魏无羡饶有兴致地看着花花扑草,忍不住伸手戳了戳,然后被江澄拍开,他也不恼,道:“放心吧,她一定会来。”

话音刚落,花花忽看向外面,连狗尾巴草都顾不上了,飞快地窜了出去。

江澄忙追了上去。

温情跟着一个门生走进了莲花坞,她看着这熟悉的景色,忽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一个小毛球撞了上来,她小心翼翼地把它抱起。

“花花?”

江澄慢慢地停住了。

“温情……”

温情抬头看向他,嘴角轻勾:“江宗主,你谎报病情,当罚。”

江澄挑了挑眉,哼道:“那不知温医师想怎么罚?”嘴角却忍不住微微扬起。

温情轻笑:“那就罚你来给我打工吧,打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end-

评论(11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